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簡介 > 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 > 簡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簡介

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(簡稱原民館)原名為臺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(簡稱原民中心),自934月開館,是本市都會區唯一的原住民族文化館舍,也是友善、平權的設施,在定位上,是中部地區原住民文化推廣的搖籃。

原民館與南鄰的臺中市原住民族生態公園(汝鎏公園)(簡稱生態公園)同屬都市計畫之「原住民文化專用區」,專供發展原住民文化使用。室內面積944.12坪,兼具文化()典藏、展覽、教育、研究、技藝研習功能,以推動原住民文化傳承為主軸,辦理相關文化策展活動、教育訓練、技藝研習等文化推廣工作。

臺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提出活化原民館構想,聯合本府都發局及建設局提供經費及土地,共同申請獲得內政部營建署「城鎮之心工程計畫」補助,將汝鎏公園改造為生態公園,並與原民館進行空間整合,1081230日啟用,塑造友善、豐富、多元化的原住民生活地景公園。

原民館廣場有6路公車副線「原民中心」站停靠,強化週邊大雅區忠義、六寶及大肚區清泉三里的大眾運輸系統,接駁臺中火車站、臺中捷運綠線、高鐵臺中站、臺中國際機場、臺中港。並有iBike 2.0「原住民族文化館」租賃站點,民眾可參考觀光旅遊局綠園道地圖資訊,利用潭雅神綠園道10.8K(六寶公園)、11.5K(戰車公園)二處出入口的景點指引牌連結原民館、生態公園及忠義里社區熱門眷村美食。

您可參考原民館附近的多元文化旅遊項目:

1.預約原民館多元族群展覽、生態公園植物及族語導覽、看民航機及軍機、有機會可一併觀賞原住民樂舞表演活動;

2.參觀生態公園內的大家書房、忠義里木造眷舍舊址;

3.預約忠義里眷村美食(如復興餐廳、統一飯店)或阿鈴鈴工坊原住民傳統服飾及美食;

4.參觀清水區牛罵頭遺址(平埔族拍瀑拉族歷史發展);

5.享用清水區在地美食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原住民事務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1-10-18
  • 發布日期: 2021-10-18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
  • 點閱次數: 3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