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公告訊息 > 最新活動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【轉知】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撰擬「身心障礙者合理調整參考指引」手冊

  1. 合理調整(reasonable accommodation)是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下稱CRPD)的核心概念之一。國家人權委員會(下稱人權會)參考其他國家人權機構之作法,彙整國內外合理調整申訴案例,並邀請身心障礙團體、學者專家及政府機關提供意見,歷時2年完成「身心障礙者合理調整參考指引」。預計藉由此指引使政府機關與社會各界對合理調整之定義範疇、實施步驟以及具體運用,有更進一步的認識,人權會並呼籲政府機關就各自業管權責,發展主管業務之合理調整指引,以引導公私部門落實保障身心障礙者權利。
  2. 合理調整的原則廣泛適用於教育學習、工作就業、醫療健康、文化休閒、交通服務、金融消費等不同場域,此參考指引除了適用於已取得身心障礙證明之身心障礙者,依照CRPD人權模式之精神,對於處於障礙情境下有實際需求之民眾也同樣適用。
  3. 關注最新資訊請至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網站(https://nhrc.cy.gov.tw/cp.aspx?n=9889

檔案下載(或附件)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2-21
  • 發布日期: 2024-02-2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
  • 點閱次數: 107